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部署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部署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18日 06:29:19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量:218

 
忻州在线
17小时前

郑连生在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专题会会场。记者 刘纪森 摄

5月16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郑连生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平安忻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的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健全制度,掌握标准,统筹推进,把创建措施转化成基层一线的具体行动,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取得实效。一是要认真进行部署。要全面摸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存在问题,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全面展开。二是要准确把握内涵。要把握创建主体的内涵和外延,明确“三零”的内涵和外延,吃透“三零”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重在“创”上着力。要由事后的处理变为事前的预防,变被动为主动,在防范上下功夫,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来,理顺工作程序,及时搞好风险管控,及时化解矛盾,及时处置隐患。四是要完善落实机制。要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及时落实到位,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当地发展。五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的事还得靠基层办,要为基层提供机会,创造平台,依靠基层化解矛盾、管控风险、防范案件的发生。六是要激发主体活力。让各部门单位、农村社区、活动场所都有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和每位员工都有自觉性。七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开足马力,把镜头聚焦到基层一线,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八是要坚持统筹推进。要让每一个创建主体统筹兼顾好“三零”单位创建中的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增强干部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