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5名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 北京市教委:建议调离教师岗位

5名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 北京市教委:建议调离教师岗位

2021年03月27日 17:50:39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199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26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近段时间在有序恢复线下培训的过程中发现擅自开课、中小学教师违规兼职等问题。其中5名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建议相关区教委将违规教师调离教师岗位。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近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2021年3月,北京市明确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审核”的基本原则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通报中显示,汉普森教育培训学校紫金大厦校区、北京金汉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精锐至慧学堂望京校区等11家机构未经批准擅自恢复线下培训。此外,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语文教师许某、通州区觅子店中学数学教师王某某等5名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责成朝阳区教委、通州区教委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建议将违规教师调离教师岗位。下一阶段,北京市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

作者:赵琬微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