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做人做事必须要搞清楚的九个顺序

做人做事必须要搞清楚的九个顺序

2018年12月31日 07:29:01 来源:DAN太子 访问量:80


做人做事

1. 职场上,先升值,再升职

初入职场,很多人都追求高薪岗位,随着近年来的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或者其他从业人员,对升职加薪有了深深的执念,却未曾想过自身是否有能力有实力去承担相应责任。

合理的晋升是我们孜孜不倦、勤奋努力得来的结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升职就必须要有真才实学,否则站得越高,摔得越惨。个人实力是征服他人的必要因素,提高自己的价值,把自己从可有可无变成不可替代,这样谁都无法掩盖你的光芒,在一群人中凸显自己,想必公司有提升人才的机会时必有你一席之地。

2. 沟通上,先求同,再存异

职场上,沟通是一门学问。与人沟通时,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对话者,没有绝对合理的解决方案,只能根据对方的需求进行选择。

我们要在沟通时,把对方的观点和想法积极吸纳,在此基础上,提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初步观点。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异的,想法上各有偏颇,不如先把双方都能接受的观点敲定,再慢慢针对不同点进行细化提取。求同存异,是我们中国人的大智慧,合理的运用,能极大地提高沟通效率。

3. 执行上,先完成,再完美

这里拿写论文进行举例,我们几乎不可能提交一次论文就能得到导师的肯定,导师必定会提出修改意见供个人参考修改,逐步完善。

好的文章是需要雕琢的,做事做人也是一样。领导让你写一份文件,根据文件类型快速创建文件大纲,针对内容快速填充,首先完成完整的文件编写,有了样稿之后对文件进行提取加工,把重点和总结性的文字突出,对不必要的文字进行萃取提炼,详细优化之后才会逐渐出现完美的成果。

当然,如果一开始追求完美,可能等别人完成自己还无法动手开始,毕竟一开始追求完美会觉得一定会有更好的想法出现,耽误了时间,影响效率和质量。

4. 学习上,先记录,再记忆

学习是一门艺术。学习不止是动眼动手,还应该动笔动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并不是说记忆力的不重要,在学习的一开始,用身体完成一次记录,动手记录的同时更能反馈给大脑,身体记忆和大脑记忆相结合,加深印象,提高记忆的质量。

5.设计上,先仿照,再创造

没得说,创造是培养出来的,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个人的独特加工。理论基础需要学习,需要去仿照大师的作品,拆解成基础去学习,能够完整的仿照是一种能力,仿照之后能够有自己的感悟,创作自己的独特作品就是自己的本事了。

6.创业上,先成长,再成功

创业很难,需要的是勇气和决心,因为在创业过程中,一定会遇到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所有杀不了自己的苦难终究会使自己变得强大。创业过程中的成长经历必不可少,这是以后成功的资本,是从容不迫的底气,是不可磨灭的功勋。

7. 发上,先站稳,再站高

一口吃不成胖子,这句话很通俗,也很有深意,跟·先完成再完美·有类似,更适合介绍的地方在个人领域发展或公司平台发展方面。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技术人员,在个人发展上更多的注重个人内功的修炼,比如数据结构、算法、网络原理、操作系统等等,把自身淬炼一番,在日常工作中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在团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样公司的晋升人员名单里肯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作为公司,如果能在互联网浪潮中,抓住公司主打方向,迅速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确保站稳在当前发展方向,慢慢的去运营去裂变,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公司地位也能更加稳固,在当前发展方向上坚守本心,可以更快的扩大公司,占领市场。

8. 人际,先交流,再交心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人际关系上,我们要做的是有选择的交朋友,通过交流的方式去辨别,寻找可以交心的人,做自己的选择。

9. 做事,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

职场上说,不可情绪化。情绪化会影响个人心情,坏心情会导致交流的时候语气和平时有微妙差距,给人的感觉则是完全不同的,消极情绪会传递,我们有了摆脸色的说法。

坏心情带来的消极情绪会导致做事过程中遇到细小的挫折都会被放大无数倍,遇到沟通交流时会让对方产生不爽的情绪,撰写文件时会导致更多的错误出现,比平时会造成更多的坏结果,这些本是可以避免的,所以遇到坏心情,不妨先把工作放在一边,快速调整好心情,再以平和或积极的心态去处理事情,确保高效工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