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楼阳生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坚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

楼阳生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坚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

2018年09月09日 17:28:1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访问量:222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到太原、晋中看望慰问部分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副省长张复明参加慰问。
  百年学府山西大学是教育部和省政府合建高校。在哲学社会学学院,楼阳生看望了该校首位全职引进的长江学者江怡教授,关切询问工作条件、生活保障、学术进展、团队建设等情况。当听到江怡教授及团队来晋不久就全面开展工作,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顺利推进,楼阳生非常高兴,他勉励江怡教授继续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把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带好创新团队,多出研究成果,将哲学学科打造成山西大学的一个靓丽名片。叮嘱山西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抓住省部共建和与北京大学深化合作的机遇,瞄准“双一流”目标,落实好“1331”工程,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动内涵式发展。
  在省实验中学,楼阳生看望了特级教师贾爱菊,与她所在的物理备课研究室的老师们一一握手,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他认真听取贾老师在物理教学、高中教改等方面的教学心得和成果介绍,称赞她31年如一日躬耕不辍、护花育苗,用辛劳和汗水把一批又一批学生送出校门、送到高等学府,是新时代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他说,三尺讲台联系着孩子们的前途,联系着山西未来,联系着家国命运。教师的职业非常神圣。希望老师们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楼阳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研究课题成果展示,叮嘱老师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范妹锁长期扎根山区任教,现任榆次区长凝镇东长凝寄宿学校的校长,曾荣获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楼阳生详细了解范妹锁老师30多年山区从教办学经历,仔细察看教室、学生宿舍、操场等教学场地和设施,到教研室与正在备课的青年教师亲切交流。他说,人的一辈子遇到好老师是幸运的,在启蒙阶段遇到好老师更是一辈子的幸运。大家都是老师培养出来的,现在当了老师,更要把教书育人的职责履行好、传承好。他叮嘱范妹锁老师保重身体,搞好教学,继续为农村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贡献。要求各级政府要关心乡村教师的工作生活,提升乡村教师待遇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支持力度,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处理好就近与就优的关系,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平等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