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贵州省启动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计划试点

贵州省启动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计划试点

2014年12月04日 18:00:54 来源:贵州日报 访问量:233

12月2日,由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贵州省人口计生困难家庭扶助中心、中国人寿贵州省分公司共同打造的农村计生家庭专属公益保险——幸福保障·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计划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贵州省将运用保险和市场机制,建立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保障计生家庭因发生意外而得到基本的治疗服务和必要的扶助,努力实现“计生服务上台阶、计生家庭得实惠、保险事业得发展”的三赢局面。

此次试点由省计生协会提供100万元专项资金,首先在清镇、惠水、凯里、习水、江口、兴仁等市县进行,惠及2万多户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计生家庭,约10万人受益。由贵州省计生协会为计生家庭统一投保,每个计生家庭户每年缴纳保费50元,若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伤害,则由中国人寿给付意外伤害身故和意外伤害残疾保险金各5万元,以及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金6000元。中国人寿将在每个县配备至少一名计生专员,具体负责计生业务沟通、接洽和后续服务工作。 (记者 田洋)

 

责任编辑: 宋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