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习作 > 习作:让鸡蛋浮起来

习作:让鸡蛋浮起来

2014年12月25日 09:25:37 来源:大英县蓬莱镇小学校 访问量:244 作者:衡银萍

悦耳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来上课。

不一会儿,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教室,带着一脸神秘走上讲台。她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一把绿色的勺子、一个鸡蛋、还有一袋盐。我们都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望着我、我望着你,迫不及待等待老师给我们答案。老师微笑着说:“今天我要给大家做个实验,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什么?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

实验开始了,老师拿着杯子来到饮水机前,接了半杯水。老师将鸡蛋小心翼翼放入杯子中,鸡蛋像一个潜水员一样,迅速沉入了杯底,水位也上升了一些。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看“潜水员”如何浮出水面。这时,老师用勺子舀了一勺盐倒入杯子。鸡蛋娃娃却躺在水里睡大觉,一动不动。老师又放进去三勺盐,杯里的水顿时变得浑浊不堪,看不清楚了。杯底积了一层盐,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心想:老师的实验要失败了。这时,老师用筷子在杯子里慢慢搅拌起来,鸡蛋就像刚睡醒的娃娃扭动了一下。老师继续搅拌,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鸡蛋竟然慢慢上升。同学们尖叫起来,鸡蛋终于浮起来了。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大家始终疑惑不解。

老师告诉我们,鸡蛋的比重比水大,鸡蛋就下沉。盐水的比重比鸡蛋大,鸡蛋就会浮起来。听了老师的解释,我们才恍然大悟。

    这个实验可真有趣啊!从这个实验中,我不但得到了快乐,还学到了新知识。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习作:我的电脑迷爸爸
下一篇:感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