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原平市召开2013年教育工作会议

原平市召开2013年教育工作会议

2013年04月03日 08:53:47 来源:忻州市教育网 访问量:166
 

 

 

本网讯 :3月28日上午,原平市2013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教育局培训处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副主任高灵芝、政府副市长雷霆、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英、政府副秘书长岳赛文、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教育的领导、各联校校长、市直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以及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岳赛文主持。


会上,原平教育局局长谢所军作了教育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12年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忻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明晰思路、提振信心、踏实干事、合力攻坚。按照“抓改革、强管理、上质量、促振兴”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345”工程,即树立三种意识,深化四项改革,狠抓五大重点。三种意识是树立忧患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树立创新意识。四项改革,一是课程改革,二是人事制度改革,三是学校管理机制改革,四是招生分配制度改革。五大重点,一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彻底规范办学行为,四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搞好安全维稳工作。为了能够更好地落实教育工作的新目标,他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踏实干事;二要狠抓落实;三要加强督查。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管理精细化、教学高效化、科研制度化、办学规范化、整顿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敬业奉献、敢争一流”的原平教育精神,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实现原平教育事业的大振兴、大跨越、大发展。
 


教育局副局长刘书有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201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和信访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教育局副局长褚文忠宣读了对2013年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


 

政府副市长雷霆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市2012年以来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整体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的发展态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定建设教育强市的必胜信心;二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意义;三要突出关键,攻坚克难,抓好建设教育强市的重点工作;四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大建设教育强市的保证措施。他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教育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政府副市长雷霆与各乡镇和高中学校校长签订了《教育目标责任状》;教育局局长谢所军与各联校和市直学校校长签订了《教育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目标责任书》。
                                         (宋卫国 张二宝 康国峰)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