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9旬老汉周游世界收藏数千文物被FBI抄家

9旬老汉周游世界收藏数千文物被FBI抄家

2014年04月07日 20:23:20 来源::现代快报 访问量:144

       核心提示:91岁的美国老汉唐纳德·米勒周游200多个国家,收集了数千件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地的珍贵文物,由于涉嫌违反美国文物收藏相关法律被FBI没收充公。

9旬老汉周游世界收藏数千文物被FBI抄家(图)
91岁老汉唐纳德·米勒

9旬老汉周游世界收藏数千文物被FBI抄家(图)

 


从4月2日开始,FBI百人搜查队抄家,所有文物被没收

据《华盛顿邮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6日报道,美国电影《夺宝奇兵》系列讲述的是一名叫做印第安纳·琼斯的考古教授在世界各地搜寻罕见宝藏文物的故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电影情节如今竟真实上演—美国印第安纳州91岁老汉唐纳德·米勒多年来周游200多个国家,收集了数千件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地的珍贵文物,其收藏堪与博物馆相媲美。由于米勒涉嫌违反文物收藏相关法律,日前联邦调查局(FBI)派出一支近百人的搜查队对他的家展开突击搜查,而他苦心收藏的所有珍品都被没收充公。

周游200多个国家

据报道,现年91岁的美国印第安纳州拉什县老汉唐纳德·米勒是一位环球旅行家兼业余考古学家,早年他在军队期间还曾参与测试原子弹。据悉,多年来米勒周游200多个国家,收集了数千件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地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明代玉器、真人大小的红陶雕像,埃及的石棺、插有箭头的古人头骨、化石、美国南北战争纪念品等,价值无法估量。

专家称,收藏品之丰富程度堪与博物馆相媲美。而米勒透露,事实上他的确在家中的地下室里建造了一个“小型博物馆”。

所有文物都被没收

米勒由于涉嫌违反美国文物收藏相关当律,日前他的家遭到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突击搜查。从4月2日开始,FBI出动了近百名特工和博物馆专家、考古学家、人类学家,同时派出多辆货车,前往米勒的印第安纳州拉什县家中。这支庞大的FBI搜查队伍忙碌了数天,终于将米勒家中地下室里“小型博物馆”的所有文物运走。

据悉,目前米勒苦心收藏的所有文物珍品都被没收充公。

童年时代开始收集

美国博物馆研究专家、考古学家拉里·齐默尔曼博士指出,由于米勒多年来妥善保存,文物大都完好无缺。在接受采访时,齐默尔曼惊讶地说:“在我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大规模的文物收藏,坦率地说,这令我不知所措。他们可能需要长达一个星期的时间来确定所有的文物是什么。”

目前还不清楚米勒如何获得这些文物的。但熟悉米勒的人说,他从童年时代就开始收集文物了,至今已有80年。

老汉坚称合法拥有

FBI探员琼斯表示,由于米勒违反了文物收藏相关法律,因此当局将他的所有收藏品没收后,部分文物会归还给原有国家。据悉,美国数年前曾立法禁止私人收藏文物,以此打击非法挖掘及买卖文物。该法律实施以来,FBI曾多次派遣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到犹他州等地进行突击检查,并一度引起抨击。

不过,米勒始终强调自己是那些文物的合法拥有者,与此同时,米勒的好友也指出,米勒是在相关法律推出前收集文物,没有违反法例。综合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