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刘延东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

刘延东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

2013年09月10日 13:55:45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访问量:182
刘延东在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
 

  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京与获得201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座谈,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延东指出,全国1463万名专任教师工作在53万所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一线,教育影响着2.7亿名在校学生。长期以来,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涌现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为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专业标准体系,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要完善医疗、养老、住房等社会保障,依法维护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地位与合法权益,落实乡、村学校和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刘延东希望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增强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弘扬者、潜心育人的传承者、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者、高尚品德的先行者,为现代化建设和民族振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教师节前夕,刘延东还看望了北京大学化学教育家、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徐光宪教授和在京康复治疗的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丽莉老师,并观看了“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北京大学原创歌剧《为你而来—王选之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