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甘肃平凉调整基础教育布局推行学区制管理模式

甘肃平凉调整基础教育布局推行学区制管理模式

2014年01月07日 14:02:16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204
        从2013年开始,甘肃省平凉市政府制定出台《平凉中心城市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及建设规划》,将基础教育学校划分为四大学区,推行学区制管理模式,促使各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规划出台后,平凉市目前已成功改建独立初中1所、在建小学1所。

  据平凉市教育局局长牛启寿介绍,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平凉市中心城市人口剧增,由2000年的22.27万人增加到现在的30万人,其中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数增加近2万人。学龄人口的急剧增长,考验着这个西部欠发达城市基础教育的承载能力。

  为此,平凉市市委、市政府经过充分调研,2013年正式出台《平凉中心城市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及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增基础教育学校16所,新增学位2.37万个,满足未来10年中心城市学生就学需求”。

  牛启寿说:“实行学区制管理,是统筹市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最好模式,今后我们要在每个学区建成2至3所示范校,充分发挥辐射、帮带作用,促进各个学区教育质量提升、均衡发展。”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