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静乐县隆重庆祝第29个教师节

静乐县隆重庆祝第29个教师节

2013年09月10日 13:43:08 来源:静乐县教育局 访问量:250

 

九月的静乐大地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处处洋溢着丰收喜庆的气氛。6日上午,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大会议厅灯火辉煌,全县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局全体干部、县城学校教师代表、受表彰的教育先进集体负责人、县模范教师、教学能手、模范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共400余人参加大会,政府县长王昕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宋爱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秦文明组织了颁奖,政府副县长李永成作教育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台,县四大班子领导

大会会场

王昕县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教育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石,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经济,教育部门要发扬成绩,乘势而上,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把我县的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把我县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素质教育,通过更新办学理念、加强内部管理、抓好校长队伍、强化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达线率;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继续做到“五个优先”,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以实质性举措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王县长号召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为静乐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静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昕县长讲话

县委副书记宋爱莲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秦文明在会上

李永成副县长在教育工作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全县教育取得显著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是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基础建设、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有的提升;二是学校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加强了薄弱学校改造,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即将开工,普通高中改造计划正式启动。三是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的突破。中考位次前移,高考达线174人,达重点线50人,应届生达线86人,达线率上升到全市第二;职中对口升达线7人,达线率达到17.94%;校外活动连续两年荣获科技类全省优秀校外活动项目二等奖。四是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积极推进教师队伍专项整顿,新招聘特岗教师35名,为静乐一中择优招聘优秀教师10名,教师支教工作正式启动。五是教育管理向精细化迈进,积极推动学校管理科学化转型,推动教学方式向现代化转型,加强了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六是教育保障能力不断提高。2012年县财政对教育投入达到一般预算支出的17.97%,超市任务1.02个百分点。认真落实国家惠民政策,9618名小学生、5897名初中生、1231名高中生得到资助;实现了职业教育免费全覆盖.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序推进,为48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交通补助7.5万元,为98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实现了“平安校园”创建目标。

李永成副县长作教育工作报告

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李全厚在会上

对下一步的工作,李永成副县长指出,要坚持“学前教育抓发展,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特色,职业教育抓招生”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标准化建设为龙头,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继续实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实施高中“四化一改”工程。力争开工新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完善职中配套建设。二是以推动均衡发展为主线,加强管理,确保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教育督导工作,深化教研教改,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2014年高考达线人数、达线率有新增加。三是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表现作为中小学教师绩效考核和评优奖励、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依据;加强法制教育和德育工作。四是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引领,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按规定开齐音体美专业课程,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五是以平安校园创建为保障,继续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人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李永成副县长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要求,加强行风建设,塑造教育系统新形象。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聚教育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激发广大师生奋斗拼搏的热情,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中国梦”和“中国教育梦”的深刻内涵,用“教育梦”托起美丽的“中国梦”。三是加大攻坚力度,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十二五”教育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秦文明副县长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50名模范教师、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33名中学教学能手、28名模范班主任,向静乐一中颁发高考奖90万元,向致远高中颁发高考奖10万元。

教育先进集体领奖

静乐一中、致远高中喜获高考大奖

受奖教师领奖

这次教师节大会积极倡导务实、节俭、高效的办会原则,缩减了议程,会场不再挂条幅、升气球、立彩门,除安排受表彰的农村教师食宿之外,不安排会议餐,节约了开支。在节俭办会的同时,政府加大了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在教育一线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贾喜才)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