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太原师范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太原师范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2013年09月10日 19:53:58 访问量:207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太原师范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地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三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标志着该校学位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对进一步提升该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至此,我省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的高校达到10家。

近年来,太原师范学院紧紧围绕我省转型跨越发展需求,坚持内涵式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师范类院校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办学质量显著提升。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于2010年在高校新校区新建校区,目前新校区已全部建成,进一步拓展了办学空间。二是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重点加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学院现有地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和数学三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专业,及应用经济学、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三是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培育高层次专业人才,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山西省高等学校首批拔尖创新人才1名,山西省首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1名,山西省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8名,省级教学名师9名。四是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省级项目253项,获国内授权专利13项,一批成果成功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中。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