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评聘 > 静乐县开展第十四届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静乐县开展第十四届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8:13:47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944 作者:贾喜才 吕政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激励全县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发挥好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水平,静乐县教育科技局于2021521日至523日开展了第十四届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梁俊青副局长在培训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本次评选由静乐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组织,静乐县利民小学承办,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评选第十四届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文件精神,整个评选流程科学规范。经过前期学校的推荐与选拔,全县参与小学教学能手评选的教师共有77人,其中参评县级教学能手的教师53人,参与推送市级教学能手的教师24人。本次活动根据参赛教师的任课情况,分语文、数学、英语和小科目共四个组进行,评委成员主要从基层各校抽调的教学骨干和部分省市教学能手组成。

521日下午,静乐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工作人员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副局长梁俊青在参评教师培训工作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参赛评委要严格遵循评选程序,公平公正进行评选,做到得分有理、扣分有据,不徇私情,真正把能够代表全县教学水平的教师新秀推上一个更高的平台;参赛教师要精心准备,用全新的课改理念,创新的教学方法与思路,先进的现代教学手段,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特色。”

(评审现场)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赛教师进行抽签,确定其讲课顺序。参赛期间,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法形式多样,各展所长。老师们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凸显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充分展现出自身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的高度好评。本次活动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及时公布的形式,确保了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经过三天的精心组织,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各组参赛教师赛讲)

本次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充分发动全县小学教师积极参与,有效引领全县教师踊跃投身课改实践,进一步提升全县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带动全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县各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改精神,全面推进校本教研和课改工作,实现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贾喜才  吕政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