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强化安全督导 筑牢校园屏障 ——杜家村学区召开学习“精诚矿业和永聚煤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

强化安全督导 筑牢校园屏障 ——杜家村学区召开学习“精诚矿业和永聚煤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

2023年12月16日 00:00:00 访问量:55

静乐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12月16日,杜家村学区召开2023年冬季安全工作安排会。学区各校(园)负责人、包校安全督查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2154917

首先,赵校长介绍了精诚矿业和永聚煤业安全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山西省忻州市代县精诚矿业发生一起矿工死亡瞒报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023年11月16日山西吕梁永聚煤业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火灾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火灾无情,防范至关重要,我们在事故中吸取教训,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对消防安全心存敬畏,提高警惕。

以上事件暴露出一些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责任心缺失的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和警示。精诚矿业在此次事故中的瞒报行为表明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矿难瞒报事件暴露出企业管理层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缺失。企业高层管理者应当具备强烈的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开展。

随后,赵校长带领学区安全检查组一行对各校(园)教学楼、消防器材、食堂、操场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教学楼的基础设施、电箱防护、学生活动场所以及各大卫生死角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切实做到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下一步将加大对各校(园)安全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组组员包校负责制,随时查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落实情况。

d7f69a44231bab23503dd261f307dff

赵校长强调,各包校监管员和各校(园)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自职责,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安排检查,进一步增强我学区各校(园)安全管理意识,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建立和谐、平安、廉洁校园提供良好的保障。

校园安全工作始终是全区教育工作的重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就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全体师生必须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